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

Day7 Skydive:美妙的跳傘初體驗


我知道這張照片跟標題有點矛盾,
但是過了那個跳出機艙的moment之後,一切就變得很美妙了,真的......


這天清晨五點,熱氣球公司說因為天候因素,行程要取消了。
失望的我們在公共廚房弄早餐時,
遇到兩個同樣來自臺灣的男生,於是就聊起天來。
他們提到昨天去跳傘,多麼奇妙多麼好玩,還有多麼不可怕(?)
聊到高興處,還把跳傘記錄照拿出來給我們看,
讓我們這兩個懼高又怕死的弱女子開始動搖了......

朋友 : 今天沒有熱氣球,好空虛喔,不然我們去跳傘吧!?
我 : 可是......(也說不出甚麼原因 (* ̄▽ ̄)/‧★*" )
此時,其中一個男生說了一句關鍵性的話!
"我連坐纜車都會怕,可是跳傘......真的還好!"
聽到這句話,我突然有了一點勇氣...( ̄y▽ ̄)╭
朋友眼看機不可失,就立馬去櫃檯訂了一萬五千英呎的跳傘~~

跳傘是下午三點到皇后鎮上的NZONE公司報到,
我們先到鎮上晃蕩,時間越接近,我發現朋友的話也越來越少.......
不過訂金付了,事到如今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!!


進公司報到後,要先填一張類似切結書的東西,還要填基本資料和體重。
進入這個暗室,工作人員播放著跳傘的影片,
一邊和我們解釋等一下我們要做甚麼動作。
他講了一句很好笑的話,
大意是說上直升機後,你會跟教練綁在一起跳下去,
反正也無法掙扎,你就只能......ENJOY IT!
此時大家都爆笑了,氣氛有稍微輕鬆一點(* ̄▽ ̄)/‧★

接著我們就上了九人座廂型車,被載往直升機起飛的跳傘場地!
在那裡換上全身的連身跳傘裝,
有個外國男穿著夾腳拖來跳傘(拖鞋一定會飛走吧...),這邊也提供鞋子出借。
這兒有很像機場的液晶螢幕顯示著要跳的人,
所以我就在departure time 後面看到我的名字......
工作人員一直強調跳下來後,身體要成自然的"香蕉形狀"(就像趴下平躺但手腳向上)
還有海報畫著 banana--O,pineapple--X,很幽默啊~
(不過身在空中時根本就沒在管自己是香蕉還鳳梨.....)

(上圖感謝steven提供照片~這是跳傘前著裝準備處)

因為我有買DVD+照片,所以有一個攝影師把我帶去外面訪問,
問我現在心情如何,有甚麼話要對家人說之類的~
又等了一會兒,身高約190的教練就來跟我握手,然後就帶我上直升機了!
為了紓解緊張,我跟他聊了兩句,他說他一天跳十次而且很愛他的工作。
他輕鬆地微笑著,感覺跳傘就像去喝杯咖啡一樣簡單愜意~

直升機大約只容得下10個人,隨著引擎轟隆隆的聲音,
窗外的景色飛快掠過,湖水平整得像塊亮麗的綢緞,世界慢慢縮小......
緊張的我,腦中突然迸出一句莫名其妙的話:
"女人連生孩子都敢了,跳傘有甚麼不敢的!!!!!!"
超級無厘頭......不過我心情真的好些了( ̄y▽ ̄)╭

飛到雲上面之後,我感覺到教練敏捷地把我跟他之間的金屬扣扣上!
攝影師拉開了機艙門,強風灌進來,教練就毫不遲疑地帶著我坐到機艙邊緣。
我的天啊,外面就是萬丈深淵耶,我們真的要這樣跳下去嗎!!!!???????

不過教練動作太快了,這一切不過幾秒鐘而已,
我好像有短暫失憶......總之當我回神的時候,
我已經沒有反抗能力地跟教練一起掉下去了.............

當時表情有點驚恐,簡直就像被挾持的人質一樣,請讓我用貼紙遮一下↖( ̄▽ ̄")
這張是攝影師用手勾在機艙外拍的,接著他就跟我們一起跳嘍!
(攝影師的頭上和側臉綁著相機和錄影機,快門線含在嘴中用舌頭控制)


跳下去之後,眼前的風景真的太-----棒------了!!!!!!!!
世界變得那樣清晰又那樣精緻迷你,
磅礡雄偉的高山峻嶺變成破碎的小石群,
寬廣湛藍的湖水溪流彷彿液態的珠寶流淌著,
這片土地好美好美,美得讓人不捨得眨眼,
而你也毫無保留地縱身投入它的懷抱.......



教練輕拍了兩次我的肩膀,表示我可以把雙手從肩帶上移開,
可以像老鷹一樣展開雙臂,體驗飛翔的感覺!


我不知道下墜的速度有多快,因為風的阻力太強了,強到讓人忘記自己在墜落。
我覺得雙手一直被風往上吹(是的,這就是所謂的banana形狀,不用刻意)
攝影師在我附近一直向我比手勢,還跟我在空中握手~~
我也終於記得要笑了~~
(不過臉都被風吹變形了......教練一天跳傘十次,果然皮膚比較緊實!
我還請朋友在我手上寫了"Do it!",結果在空中根本忘記秀給攝影師拍照了~)


我們躍下的背影


時間到了之後,降落傘會張開把我們猛力往上拉,此時就與攝影師分道揚鑣了~
傘開之後,風不再呼呼地響,
我們像一片羽毛般輕輕地飄落,整個世界變得很安靜。
雙腳離地有幾百萬英尺,完全脫離日常經驗!
我珍惜地看著腳下的風景,感覺被世界溫柔擁抱著,
像一場最奇妙美麗的夢境,當我們還是個孩子時會做的那種甜美的夢。

決定跳傘,是一個美妙的冒險,但非常值得!



1 則留言:

Zhiyu 提到...

写的好棒!我都想去试试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