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

Day4 Lake Matheson-林相優美的鏡湖步道

結束半日的冰河健行之後,
我們回到hostel煮泡麵,又洗了舒服的熱水澡。
本以為爬完冰河會很累,所以下午沒排行程。
但是食物跟熱水澡的療癒效果太驚人了!
我們決定短暫休息後去附近的 Lake Matheson散步~

 Lake Matheson,有人把它譯為鏡湖,
在清晨或傍晚無風時,湖面可以映照出庫克山的清晰倒影。
湖距離我們住的地方據說要走一兩個小時,
此時我和朋友考慮要租一小時6紐幣的腳踏車呢,還是花10紐幣搭接駁車?
騎腳踏車感覺很自由愜意,但怕迷路~
而且我們勘查過出租腳踏車之後,覺得外國人腿太長了...
我們應該踩不到地吧...-____-"

去向Hostel的櫃台年輕人詢問接駁車的班次,
他指著一張廣告傳單,要我們打傳單上的電話。
結果打過去,對方問我們現在在哪,馬上就約定十分鐘後來接人。
咦,這不就是叫車了嗎?? 這樣價錢會不會提高?
過一會兒,一位老先生開著九人座休旅車出現了!也酷酷地沒有多說甚麼。
懷著疑惑,我們兩個還是上車了,而且從頭到尾只有我們兩個乘客~
車程大約15分鐘,老先生和我們約定兩小時後來接我們,就又噗噗地開走了。

一下車,我們倆開心地奔向步道,旁邊的草地上有許多乳牛,
看起來就像在拍紐西蘭純淨的鮮奶廣告~
更興奮的是,居然在草地上看到兩隻寶藍色的Pukeko!
Pukeko是紐西蘭的原生種,有點像台灣的秧雞類,
有鮮紅的鳥喙和亮藍色的羽毛,在紀念品店很常看到牠的造型商品。
(紐西蘭很重視觀光,好幾種特有生物都被做成可愛又具特色的商品,讓人印象深刻)

牠們很悠閒地在草地上踱步,身後還帶著一隻幼鳥,超可愛!
前一天在i-site買的迷你紐西蘭鳥類圖鑑(紐幣11塊),馬上就派上用場了!
牠就長得像下圖那樣,而且我剛好有帶望遠鏡,真是太完美了~
牠們還在乳牛旁邊跳來跳去,很和平的感覺!



我很喜歡這條步道的感覺。
暖烘烘的金色陽光灑落在林間,
撫摸著巨大的蕨類、高聳的樹木、不知名的小花小草。
這裡的生命好活潑,可以感覺到各種植物在這裡自在伸展,
許多鳥兒展開歌喉滴溜溜地鳴唱、迅捷地飛翔,沒有人類過多的干擾。
也很幸運地看到了兩種有名的鳥:Tui 和 bellbird。
(再次重複,紐西蘭人真的很愛他們的鳥~Tui還被當成一種啤酒的名字,
這邊也有一家小酒館叫Tui,晚上經過時感覺很溫馨可愛)



在走步道的過程中,我們走走停停,不時欣賞路邊植物的姿態。
看到了湖,此時的風吹皺了湖面,沒看到像明信片那樣如鏡的景色。
不過無妨,開闊的湖面還是讓人很舒暢~ :)

再走一段路,這個角度的湖面較平靜,也讓我們拍照拍得很開心!


怕讓老先生等,所以我們決定該折返了。
停車場附近的紀念品店有些獨特的商品,我喜歡木製品的感覺。


結果上車後和老先生一聊天,才發現那是個環湖的步道,
我們不需要折返,直接走下去就可以繞湖一圈回到原地......
哈哈,下次衝進去之前要記得先看地圖!


下圖是這天的晚餐,義大利麵是三個台灣女生多煮請我們吃的,好感人~


晚上我拿出頭燈和朋友借我的南半球星座盤,坐在庭院中觀星。
不過一時之間也只找到最好認的獵戶座Orion。
有個外國中年女子走到我面前,一手拿酒瓶,一手伸出大拇指不發一語。
當我以為她喝醉了的時候......
她轉過頭來跟我說,再過一小時,Jupiter(我後來才知道是木星)就會升上來。
原來她伸大姆指是要擋住月亮的光芒~~
她說她平常會用天文望遠鏡觀星,原來遇到專業的了~~

問她南十字星在哪,她也很nice地指給我們看,
南十字星座是全天88個星座中,最小的一個。
我覺得它很美,是個精巧細緻的十字架造型,
紐西蘭國旗上的四顆星就是南十字星座,同時也代表著獨立和希望。
(有人說南十字星座是五顆星組成,所以澳洲國旗是五顆星~)
這之後在紐西蘭的每一天夜晚,
我都會下意識地抬頭尋找南十字星,
在浩瀚的夜空中,它的存在讓人感到平靜,
彷彿會永遠在那裏,為所有南半球的旅人指引方向。:)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