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

Day5 Wanaka-天堂般的度假勝地


這趟旅程中,我的最愛就是Lake Wanaka了!
從沒看過這麼藍的湖,亮麗得彷彿閃爍著無數鑽石碎片,緊緊吸住所有人的目光!
我們抵達的這天陽光明媚,草地上有許多女孩穿著比基尼做日光浴,
湖面上有小遊艇、風帆、獨木舟,也有雪白的海鷗、可愛的紐西蘭潛鴨,
遠方連綿的山脈環繞著這座得天獨厚的湖泊,
簡直就是度假天堂啊!!

下圖是在巴士上用手機拍的遠景,真是太美了,美到沒話說!

我們拖著行李先到今晚住宿的hostel--wanaka backpaka,
然後就沿著湖散步到Puzzling world。
沿途都是開闊的風景,不過艷陽高照下我們走了好久還一度迷路.......

在路上遇到一群過馬路的鳥兒,體型比鴿子大一些,但習性看起來不像。
我好奇拿望遠鏡看了一下,竟然是加州鵪鶉(California quail)耶!!!
頭上頂著一撮毛的那種鳥,據說是加州州鳥!!(抱歉我遇到可愛的鳥就會加一堆驚嘆號...)
我看到大約十隻鵪鶉小跑步過馬路,有一隻公的在前面帶頭,
後面那幾隻看起來有點膽怯,跑一下還會東張西望,甚至有往後跑的(?)
我很緊張地看著牠們過大馬路,這時突然開來一輛車,
正當我捏把冷汗的時候,牠們就一起笨重地飛進草叢了~~~

上圖是我當時用相機匆忙拍的,下圖是維基百科的近照,牠真的超可愛的吧!!!

走了老半天,終於在閉館之前進了Puzzling world。
裡面有一些有趣的幻象圖片和立體設計,強調顛覆人的視覺印象。
外觀長這樣。

回程去超市買了新鮮的牛肉和番茄青菜蘋果,準備好好煮頓吃的!
進到hostel,公共廚房塞滿了大展廚藝的各國背包客,
這個爐子煮濃湯、那個烤箱弄焗烤,香氣四溢熱鬧非凡,真的很有趣!
下圖就是我們的晚餐嘍~

吃完飯我獨自到湖畔散步賞鳥,發現一隻冠鷿鷈混在鴨子堆中~
回到hostel前又發現兩隻野兔!而且野兔超不怕人,雪白的短尾巴好可愛!


這個美妙的Lake Wanaka,真讓人捨不得明天就要離開..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