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

石垣島簡單攻略--行程分享與優惠券連結


今年夏天去了一趟石垣島,
優美純淨的海岸豐富活潑的海底世界美味料理和熱情的三味線音樂,
都讓人對這個地方念念不忘。
近年來復興航空可以從桃園直飛,40分鐘的航程真的非常方便,
以下就簡單介紹此行的行程和交通安排。

交通:
復興航空目前每周四和周日從桃園直飛石垣島,也有機加酒行程。
島內租車玩應該是最方便的。我們選擇搭巴士,要特別注意的是,以前的巴士套票已經改變規則了!現在兩種票都是"巴士全線都可搭乘",一日券是1000yen,五日券是2000yen。一上車就可以跟司機買套票,還可以在公車上拿公車班次表。
至於島外交通是靠船班,可以到離島碼頭去拿三家主要船公司的時刻表。


行程
day1--
日本時間15:30抵達石垣空港,搭巴士到公車總站(bus terminal),走15分鐘到東橫inn check in。
從飯店走15分鐘到離島碼頭(與巴士總站隔一條街而已),至安榮觀光櫃檯報名第三四天的行程,並確認各家船班時間。
到金城燒肉(現改名為石垣島牧場)吃晚餐,兩人合點牛肉套餐"松"和啤酒。
註:這裡可列印優惠券,在金城燒肉可用半價點一份牛肋 ,也有其他好用的優惠~~http://tabista.com/coupon/okinawa/ichiran.html
(照片看起來份量不多,但真的吃很飽!)

day2--
上午搭9:00的船去竹富島,租丸八腳踏車1hr 300yen,有廂型車在港口與車行間接駁。
在島上主要去了西棧橋  kondoi海灘和星沙之濱,海灘非常純淨漂亮。
中午在"竹の子"吃有名的八重山そば
*竹富島很酷的地方在於,居民對於文化保存有強烈共識,20多年前就發起聚落保存運動。詳情可以參考這個網誌:http://www.newsmarket.com.tw/blog/18811/#.UfUu5n-YqBU.facebook
(上圖是竹富島印象集錦。除了風獅爺外,紅瓦屋前還有獨具特色的石屏風,可將強烈海風轉變成舒服的微風。)

下午搭公車去川平灣,買了有名的紅芋霜淇淋。http://gurukun-kabira.com/img/coupon.png這裡可以列印玻璃船的八折券,或是島上常見的樂島觀光雜誌上也會有折價券。

晚上去吃一家很熱鬧的居酒屋,主打三味線live表演,它的海麵線(一種海草,涼拌沾淡醬油吃,公設市場也有賣)很特別, 沖繩苦瓜炒蛋很好吃!現場演奏的氣氛很high,大家會拿啤酒乾杯 一起打節拍跳舞,值得來體驗看看!這家店是公車上遇到的當地人推薦,樂島雜誌上也有介紹和推薦菜色。(下文有地圖)
day3--
早上到離島碼頭的安榮觀光櫃台集合,參加一日浮潛行程(一人11500yen)
海底世界的奇幻豐富,是我此行最棒的體驗!
一早先從石垣島坐船到小濱港,那邊有一個英文很好的女生來接我們,
帶我們換搭要去浮潛的船。小船會開到岸邊先讓我們練習,接著才開船去浮潛。
浮潛約一小時後,開船到非常夢幻的幻之島休息(就是網誌最開始那張照片)在船上吃他們準備的咖哩飯後,才又開船到下午的潛點,再潛兩小時。累的時候可以上船休息一下。

這樣的全天行程總共只有4個人報名,大部分人是選擇半天,所以下午就多了十個人併過來,公司也多派一個教練。這裡的浮潛環境非常好,要小心不要踢到珊瑚,我還被魚撞到!由此可知生態多棒了!我個人覺得浮潛一天比較過癮,不過真的很容易曬傷,可以穿T-SHIRT保護肩頸。日本女生還穿著防曬的踩腳褲,在離岸碼頭對面有家水上運動用品店有賣。

我們報名的行程連結:http://www.aneikankou.co.jp/tour/maboroshi_d.html
(石垣港発09:10 ―約25分→ 小浜港(9:50発) ―約30分→ お魚畑(10:20着 11:30発) → 幻の島(12:00着 13:00発)  ―約30分→アウトリーフ(13:30着 15:30発) ―約30分→ 石垣港着16:00)

(照片中的是當天買的明信片,浮潛時也有看到數十隻的藍色小魚和彩色珊瑚礁)

day4--
這天報名安榮觀光的跳島行程,去了西表島、由布島跟小濱島,
基本上他會安排船班和巴士接駁,跟著走即可。某一段同行程時會併團,但是品質仍然很好。行程連結:http://www.aneikankou.co.jp/tour/round_k.html

晚餐吃公設試場附近的"南の島",一人點一碗麵之外,還點了一盤石垣牛燒肉和炸海麵線,好吃!海麵線用炸的比涼拌更棒,外皮酥炸內裡軟嫩,沾椒鹽令人回味無窮!下圖是公設市場看到的中文介紹,要點菜的話可以把日文名抄下來,指著它跟店員說"天婦羅(甜不辣)",應該就能成功點菜了。



day5--
搭川平線公車去石垣島民俗村(石垣やいま村)。站牌名稱是やいま村前。
我還滿推薦這裡的。村內有傳統建築、三味線表演與跳舞教學、調皮不怕人的松鼠猴,以及具保護區價值的濕地步道(有許多彈塗魚)。可以列印或用手機出示折價券,入場券840yen可以打八折。折價券網址 : http://tabista.com/coupon/okinawa/ichiran.html



在民俗村待了兩小時,先搭公車回公車總站,再轉搭空港線公車去機場。機場分成國內和國際線兩棟建築,國內線那邊有販賣紀念品和食物的地方,十分熱鬧。可以去國際線劃位掛行李之後,再去國內線逛逛。



購物:
在石垣島市區的商店街,其實也有許多精緻的手創商品,例如手繪明信片染印布料或珊瑚珍珠的首飾。我在一家飾品店挑項鍊時,跟老闆英日語夾雜地聊天,提到我想要的鍊墜樣子,結果老闆就現場依照我的想法幫我串了一條!從珊瑚形狀、珍珠顏色都讓我自己挑選,價錢也很實在。老闆的熱情令人印象深刻:)這家店的店名是KAWADA,位置在下圖藍筆標示的"飾品店"處最靠轉角的那家店,門口有擺攤放一些珍珠珊瑚的手機吊飾。前文提到的三味線live演奏居酒屋,則在地圖左上角圈起來的地方。




p.s.自助行最重要的兩個地點是"巴士總站"(bus terminal)和"離島碼頭"(離島terminal/離島棧橋)。
巴士總站有提供free wifi,我在上圖有標示出位置,
離島碼頭就在地圖最右下角藍色那一帶,離巴士站走路約五分鐘,提供收費的行李寄放箱。
而大家必去的"公設市場"在地圖右上方紅色那一塊,
離巴士總站步行約十分鐘。



(上圖的項鍊是飾品店老闆幫我現場串的,戒指是在旁邊的飾品小店"star fish"買的。)

食物伴手禮的話,加了鹽的金楚糕還滿好吃的!還有黑糖捲心酥也還不錯。

1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謝謝版主的分享~
請問從機場上車買了巴士套票後是立即生效嗎?
(就是說從機場到巴士總站這一段也不用付錢了?)

匿名 提到...

請問~
連結到您提供的優惠券連結,現在是屬"停用"的狀態嗎?

提到...

對,立即生效~
優惠券我上週才在石垣島使用,都可以用喔!

匿名 提到...

不好意思,現在優惠券的連結,無法列印耶,用了google翻譯是說,要先跟商家預約才難列印優惠券,請問一下,版主有先預約嗎?

C 提到...

請問可否提供清晰版的地圖給我?
相片看不清

我的電郵QU2QU2QU @ GMAIL.COM (no space)

先謝啊!

提到...

關於優惠券,我點進去還是可以印耶!玻璃船我是按網頁列印帶去(不過後來沒用到,因為浮淺看的魚更多)另外燒肉跟民俗村我都是用手機截圖,到時候給店家看截圖照片即可.我也沒有預約~

提到...

to C:
我剛剛寄信但是好像被退回來了,
你的信箱都是大寫嗎?

匿名 提到...

格主您好~~我們預定本週搭郵輪遊石垣島
想請問格主公車總站在什麼位置呢?
勞煩之處請多多見諒!!感恩!!

匿名 提到...

你好^^想請問船票是700日元再打折嗎?謝謝!

提到...

公車總站就在我地圖上的右下角,我有寫"巴士總站",和碼頭只有一條街的距離.碼頭中心也有許多地圖跟觀光資訊可以拿:)

船票指的是川平灣的玻璃船嗎?玻璃船的大人原價是1000,小朋友是700日幣~

提到...

補充:我上一則留言寫的碼頭指的是"離島碼頭",是石垣島和離島間往返專用.如果你搭遊輪的話,好像會停在"石垣島碼頭",它的位置在地圖的左下角方向(沒畫出來),從那邊走路到巴士總站的話,大概要15分鐘左右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