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

Day9 但尼丁--南島第二大城


在南島,但尼丁是僅次於皇后鎮的大城市,
但是它少了皇后鎮那種觀光與極限運動的熱鬧隨興。
在街上走動的不再是拿著相機和地圖的背包客,
而是穿著西裝戴著識別證的當地上班族。
拖著行李穿梭在商業大樓之間的我們,顯得有些格格不入。
我和朋友突然有些不習慣這城市的步調,
畢竟和前幾日我們看到的紐西蘭很不一樣。

昨晚在Te anau的YHA和兩個以色列年輕人聊天時,
他們推薦參觀但尼丁的Cadbury chocolate factory,
還說有很多免費巧克力可以吃。
所以我們到i-site問了詳細地址後,就朝著目標前進。
進去時,我一直想到強尼戴普拍的那部電影--巧克力冒險工廠,
我覺得它根本就是拍給小孩看的驚悚片吧......
這是工廠入口處。

Cadbury是紐西蘭知名度最高的巧克力品牌,
在超市和便利商店中隨處可見,口味也非常多樣化。
不過這個工廠的tour我並不推薦,
雖然可以看到巧克力製作過程,並得到不同口味的巧克力,
但是我心中不斷出現一個疑問 : "為什麼我來紐西蘭看巧克力製作過程!?"
應該把時間拿去看風景和野生動物吧!?
我和朋友的結論是,我們已經過了會對巧克力感興趣的年紀了...↖( ̄▽ ̄")

結束巧克力之旅後,我們迅速逃離工廠,前往今晚的住宿點。
這個城市的建築受到許多英國的影響,
離開市中心後,英式建築紛紛出現,
我們拖著沉重的行李箱奮力走上斜坡,
終於抵達今晚住宿的hostel--chalet  Backpackers。
它也是英式建築,這是接待處。
四人房一晚約23紐幣。

下圖是二樓的交誼廳,提供書籍桌遊和電視DVD。

今晚的室友是德國女孩和法國女孩,
她們在紐西蘭遇到,才決定一起同行的。
德國女孩聊到紐西蘭和漢堡時,還睜大眼睛說著"It's awesome!!!!",
是個很可愛的女生~

隔天到市區的教堂散步,內部空間還滿寬敞的。
在這間教堂還巧遇了曾在Wanaka Hostel遇到的大陸新婚夫妻!
他們來紐西蘭度蜜月,原本規畫好要租車自助旅行,
卻發生丈夫忘記帶駕照的慘劇~(被他老婆白眼,超好笑的)
所以他們只好臨時改了所有行程改搭巴士。
很有趣又健談的年輕小夫妻。

漂亮的彩繪玻璃中,還有紐西蘭特有生物的蹤影,
下圖中間那兩幅有信天翁、海豹、黃眼企鵝和藍企鵝,
其他玻璃還有耶穌和紐西蘭勇士,很有意思!

一般人到但尼丁,會去奧塔哥半島參加觀察信天翁和黃眼企鵝的TOUR。
不過一來我們盤纏快用完了,二來聽說沒辦法看得很清楚,就沒報名。
後來在hostel看到這裡也有城堡tour,有興趣的人可以查查看。^^


沒有留言: